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新北市訊】綠動愛地球 暨 校園環保志工誓師大會

【新北市訊】
為響應世界環保行動,號召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力行環保,今日在捷運淡水站舉辦「綠動愛地球 暨 校園環保志工誓師大會」。

環保局表示「環保」應全民參與、「行動」應落實在每個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自2011年起廣邀校園學子、企業員工、社區民眾共同投入一日環保志工行列,參與社區鄰里種樹、綠美化等創意環保工作。今年預計招募2萬5千人投入環保志工服務,累計服務時數將可達80萬小時!同時也將成立「環境志工銀行」,建立志工服務存取制度,現在投入種樹、綠美化、環境維護等服務,累積時數,那些時數未來將可轉換為居家照護、兒童服務等回饋。

現場由淡江大學、致理技術學院等6所大專院校學生社團等百餘位同學宣誓加入一日環保志工行列,號召其他校園環保生力軍,一起守護地球環境!活動現場同時也舉辦「綠動舞蹈大賽」,參賽者來自全國,將「綠動愛地球健康操」融入了嘻哈老媽、兒童律動、街舞美少女等不同風格的舞碼中,在動作、服裝、歌曲三個方面,融合森林保育和環保概念。大賽冠、亞、季軍分別獲得3萬、2萬、1萬元獎金!

除了環保志工誓師與精采的舞蹈大賽之外,現場還有許多趣味與教育兼具的環保攤位,包括:節能減碳環保綠能產品、電動及節能車輛展示;家庭省水減污小撇步、綠色產品大探索、免費口腔健檢、低碳童玩、環保二手市集。活動並穿插有獎問答,知識與獎品收穫滿滿。

資料詳洽:環保局 鄭科長惠芬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4006
新聞聯絡人:環保局 賴股長子秀 電話:本市境內 1999、29603456分機4232

全民看工地 參加評比績優里『鑽』獎金【新北市訊】新北市每年列管的營建工地平均高達7,000處,居全國之冠,其中七成工地屬於土木工程類,特性是土堆多、裸露多及出口多,使得新北市宛如一個大型工地,嚴重影響環境為衛生,尤其是空氣污染部分。

局長鄧家基表示,環保局近年導禁兼施、勤查嚴罰,99年營建工地粉塵減量高達5,000公噸,為5年來最高。市境內23座空氣品質人工測站,有21站落塵量監測結果大幅改善;更有11站監測值由中度污染改善至輕度污染程度。

新北市升格,公共工程及房市熱絡,各類建設建案激增預估今年上看7,500件,環保局希望扭轉人們對工地的認知,即工地除了必須環境很乾淨,綠美化也要做得好。因此,大力推動公共工程建設及建案等工地圍籬綠美化,以全面提升市容。今年特別推動全民做環保-環境乾淨從里出發10大里競賽之一-「全民皆兵‧Watch工地」競賽。

新北市1,032里只要里長代表簽署參與同意書就可參加今年9月及12月共2季督工評比。未來以里為單位,藉由里民督工的力量,看顧里內營建工地在施工過程中,是否確實做到工地圍籬下方無積塵、出入口無胎痕、工區周邊道路無髒污。

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評比重點項目含括,里長向里民宣導認識工地髒污情形;工地應如何做才叫環境品質管理好。其次為工地髒污通報及通報後工地改善成效。同時在今年9月及12月分季評比出「Watch工地」績優的里,每季頒發 2名藍鑽好里(每里獎金5萬元);5名金鑽好里(每里獎金2萬元);25名銀鑽好里(每里獎金1萬元)。環保局加碼補助,預估今年會有1400萬元的罰款金額。舉例某一里,因為參加今年全民督工競賽,對違規工地開單告發的所有罰金,若是100萬元,明年則直接轉做為該里的獎勵金,可說是通報愈多,里也賺愈多。相信透過全民參與,雖然建案多,仍可以維持空氣品質良好。

環保局訂5月19、23及25日共三天6梯次辦理十大競賽內容、做法的里長研習,呼籲里長踴躍參加,後續來參加競賽活動、拿獎金。競賽自6月1日起至30日止,為期30天受理1,032個里報名,請里長把握機會及早向環保局提出申請,倘有疑問請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www.dep.ntpc.gov.tw/)
十大競賽(http://action.dep.ntpc.gov.tw/10top/)或撥打02-29603456分機4101洽詢。

資料詳洽:環保局廖科長啟承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089
新聞聯絡人:環保局賴股長子秀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232

C利省電王暨省電「里」最行 開幕活動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鼓勵市民響應節能減碳,從日常節電 做起,首次舉辦『C利省電王暨省電「里」最行』競賽, 市民以戶為單位預先報名,100年5月至10月電費較去年同 期減少就有機會享多重好康,號召市民瘋省電,攜手省電、 省錢,護地球。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
~~~~~~~~~~~~~~~~~~~~~~~~~~~~"~~~~~~~~~~~~~~~~~~~~~~~~~~~~~~~~~~~~~~




陳儀君議員,在此鼓勵各里市民踴躍參加「綠動愛地球 暨 校園環保志工誓師大會」,響應世界環保行動,為地球盡一己之力,回饋供應資源的大自然,讓下一代的生活空間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