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參與式預算校園分享會-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參與式預算校園分享會-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今天儀君來到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與即將做參與式預算研究的教授、學生就新店五百萬計畫做分享。過程中,聆聽到孫煒院長同時也是儀君的學長就學理上提問,以及研究生踴躍發問,儀君如實將所操作步驟及從政中實務經驗回應大家,也提出希望與中央大學合作,包括繼續完成新店五百萬的量化分析,及研究哪種人格特質的人適合推動,及參與式預算法制化可從「預算法」修法,「參與式預算中心」專責單位角色扮演等等期盼能共同完成後續研究。
而在下半場,許雲翔教授提出校內客家週有經費五萬元,讓儀君參與討論如何運用,在這群學子創意發想,聆聽著美食地圖、文化導覽的點子的同時,儀君發現他們在自己的研究領域中很認真,樂見這批優秀的研究生朝「參與式預算」方向研究。
儀君相信,在這一場分享後,參與式預算民主深耕、改變的種子已深入這群學子心中,將化為一篇篇學術論文篇章,讓參與式預算從產官學層面產生變化。感謝許雲翔教授的邀請,期待未來有越多人在這條道路上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