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我退出,你搶進,這是公平跟正義?》





《我退出,你搶進,這是公平跟正義?》

民進黨口口聲聲講轉型正義,把鬥爭、清算國民黨的政治舉措套上這等冠冕堂皇的外衣。但,什麼是公平?什麼又是正義?民進黨又哪裡說得清!
如果說,面對同一件事情,有兩套標準可以稱為公平與正義的話,儀君想,那無論是哲學或法理學的基礎,都得重新建構。過去,民進黨一直要求黨政軍退出校園,甚至順此邏輯,把一向對校園秩序維護、學生生活照顧有重大貢獻的教官,在沒有完善配套的情況下,先污名化後再拋卻,全然抹煞教官的付出。而國民黨在臺灣民主化之後,也認為政黨不宜在校園中有所據點及活動,依照民主理念,實實在在地退出校園。
然而,國民黨履踐此一標準之後,我們看到的卻是民主進步黨毫無顧忌地「轉變正義」、「改變公平」,以其「附隨組織」之名,甚至沒有遮掩地派出「校園青年駐校代表」,讓當年他們不斷爭取的黨政軍退出校園,成為一個笑話。
這不是單一事件,而是行之有年。且執政後,民進黨更是大辣辣地前進校園。在高中校園中,青年學生可以看到「2017民主進步黨青年營」的宣傳海報,校方還准予張貼。這讓知道之前民進黨要求政黨退出校園,如今卻眼睜睜看著他們違反該遵守原則的學生們惶惶不安。
一個政黨,把行騙當成常態,把毀諾當成必然,怎麼可能讓人民信任?儀君認為,如果臺灣的民主標準之一,就是政黨必須退出校園,那請執政的民進黨帶頭做起!不要鑽漏洞,不要挾公權力來圖利自己。如果今天,民進黨認為政黨進入校園是必須的,那也請蔡總統兼黨主席公開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並修改或調整相關法令,讓各政黨都可以公平的發展校園組織。
期盼蔡總統跟民進黨,能夠堂皇治國,不要一直習慣用詐術處理問題。這樣,不但無法點亮臺灣,連現在深陷的泥淖都將難以脫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