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停班停課 雙北:依通報機制


圖片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停班停課 雙北:依通報機制 1

〔記者陳志仁新北市報導〕各縣市政府宣布停課停班的時機慢半拍,引發諸多的民怨,總統馬英九十三日指示中央氣象局,日後再發生超大豪雨時,須在當天凌晨四點發布最新的豪雨特報;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在新北市議會回應,有這樣的機制,最慢五點半就能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朱立倫接受國民黨議員王明麗、王建章、周勝考、胡淑蓉、陳儀君、陳明義、黃永昌、黃林玲玲的聯合質詢時表示,這次是首次全國因超大豪雨宣布停班、停課,過去沒有放豪雨假的情形,因此無中央氣象局提供雨量的預測資料參考;不過,總統馬英九已要求中央氣象局於清晨四點針對當日接下來的三至六小時,做雨量與雨勢的預測,供地方政府的防災中心作判斷,因此未來等於在四點就有這樣的資訊,並經過內部會議的討論與勘查,相信五點就可以做出決定,最慢五點半就能宣布是否停課停班。

至於新北市是否要與鄰近縣市溝通?朱立倫說,為面對現在極端氣候、快速變化的環境時,人事處、消防單位、應變中心以及首長間都應該做快速的反應,另對於勞工是否可於停課、上班當日請照顧假的問題,則已提修法待立法院審議;市議員黃林玲玲則認為,各縣市的情況不一定一樣,因此新北市不需要跟其他的縣市同步宣布(是否停班停課),因為新北市與其他縣市的狀況與雨量都有落差,若還要與鄰近縣市做橫向的聯繫再宣布,恐會衍生一些的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254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