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新聞】新北一水兩價 議員鳴不平


圖片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新北一水兩價 議員鳴不平


〔記者陳志仁新北市報導〕「是否不向勞委會爭取勞檢權」、「新北市一水兩價」、「市民幸福感問題」等議題,成為國民黨團質詢新北市找朱立倫的焦點;朱立倫強調,市府絕對不爭權,但會以照顧勞工、確保勞工安全做為首要的工作,同時一○三年達到全面飲用翡翠水的目標,屆時一水一價也將可全面實施。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質詢指出,報載新北市同意不向勞委會爭取勞檢權,他代表黨團要求朱立倫明確的表態;朱立倫當場強調「沒有同意!」並表示新北市政府絕對不爭權,但以照顧勞工為前提,新北市負責勞工條件、環境及追蹤等所有勞工的事務,僅安全檢查沒有辦法做,加上勞委會北部勞檢所僅六十五名的員工,卻負責北部八縣市,因此有人手不足且事權不統一的問題,何況勞檢權早就下放給北、高兩市,因此沒有收回的說法,這原本就是直轄市應有的權力。

國民黨議員王明麗、王建章、周勝考、胡淑蓉、陳儀君、陳明義、黃永昌、黃林玲玲關心新北市一水兩價,要求市長朱立倫研議在今年度將新北市水價統一,比照台北市飲用翡翠水庫水價;周勝考、黃永昌表示,新北市前身台北縣民飲水分別來自石門水庫雨翡翠水庫,由於管理單位分屬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及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兩單位制訂每度水價相差五元以上,造成新北市一水兩價的不公平現象。

周勝考、黃永昌說,多年來在歷經蘇貞昌、周錫瑋兩位縣長時要求共飲翡翠水,並調整為一水一價,多年來雖然新北市飲用翡翠水的人數戶數已逐漸增加,但並未達到全面飲用翡翠水的目標,因此要求朱立倫在今年度研議調整新北市水價為一水一價以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尤其新北市政府全面使用垃圾袋隨袋徵收水的處理費,即使新北市政府向翡翠水庫全面買水或吸收省自來水處用水的差價,只要達到新北市一水一價目標,應該是新北市政府進一步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一期工程完成後,目前可供約一百萬市民使用翡翠水庫的水,預計一○三年底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完成時,全市將統一飲用翡翠水庫的水,屆時一水一價也將可全面實施。
發佈日期: 2012-06-15 00: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