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新聞】基地台車停校門口 議員促移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基地台車停校門口 新北市議員促移
新店區五峰國中家長向議員投訴指出,反怠速規定6月1日施行,但一輛行動基地台車輛卻停放在學校門口前的停車格長達一周,不僅汙染空氣,釋放電磁波恐對師生有害,要求盡速移走。
NCC北區監理處技術查驗科表示,該車輛領有基地台執照,作短期電磁波測試,沒有電磁波外洩疑慮。且車輛本身有專屬發電機,不會用到車輛引擎;會請業者先行開走,以免造成誤會讓家長擔心。
周姓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投訴,上周基測成績揭曉接兒子放學,看到學校外中興路1段停車格停放一輛遠傳行動基地台車輛,引擎聲轟轟作響,本來不以為意。但昨天經過同樣路段卻發現車輛還停放在學校圍牆旁。擔心再繼續停放下去,電磁波對僅一牆之隔的學生恐有危害。
陳儀君表示,行動基地台一般是偏遠山區因收訊不佳,才需停放。但學校位於市區,將車輛停放在此,萬一電磁波外洩恐影響師生健康。另外車輛長期停放,引擎不熄火也有怠速問題,造成空氣汙染。
遠傳公關部公關彭湘格說,若家長有疑慮,會先將行動基地台車輛開走。行動基地台車輛停放是因為客戶反映,當地訊號較弱,公司機動性調派車輛在當地待命,不會有電磁波外洩問題,請家長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186482.shtml#ixzz1yyzRAEH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