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聯合報媒體營 學童體驗當主播

圖片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聯合報媒體營 學童體驗當主播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昨天在坪林國小開辦「親子媒體素養教育研習營」,教學童正統新聞採訪寫作。
記者孟祥傑/攝影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聯合報系合作,昨天在坪林國小開辦「親子媒體素養教育研習營」,由專業講師帶親子學習如何分辨資訊正確性、新聞採訪寫作;參加的親子都說「原來新聞採訪過程這麼繁複?要當個好記者真的很不容易耶!」陳儀君說,時下部分媒體新聞內容充斥色情、暴力犯罪與社會對立訊息,不僅成年人難以分辨訊息正確與否,各種膻色腥內容更可能對兒童人格發展造成不良影響,也讓媒體失去公信力與社會教育功能。
她表示,聯合報系長年來秉持公正、客觀報導原則,近年來更致力教育推廣工作,在校園推動作文班,提升習慣網路「火星文」孩子的寫作能力、改正錯字連篇、言不及義的隱憂,證明聯合報系是關心社會公益的媒體。
她與聯合報系合作開辦親子媒體素養教育研習營,希望進一步發揮媒體作為社會公器的正面影響力。
聯合報系專業講師昨天帶著30名老師、家長和學童,仔細閱讀報紙新聞內容,並詳細解說如何從記者撰寫的新聞內容邏輯,分辨新聞內容資訊的正確性,並教學員們閱讀新聞報導要「雞蛋裡挑骨頭」,提出對新聞內容的質疑,培養成為記者的「基本功」。
不少家長和學童上完課後,忍不住說「原來當記者要有這麼清楚的頭腦喔?採訪新聞不是抄抄筆記就好,當好記者真的很不容易耶!」
家長與學童們今天上午將到中正紀念堂,參觀「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下午前往林口了解聯合晚報製版、輸出、印刷、配送等作業後,再到聯合報總部參觀數位影音匯流設備,並坐上主播台體驗當個小小新聞主播。

【2012/06/22 聯合報】http://udn.com/


新聞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176192.shtml#ixzz1yVxyFQ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