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新聞】新店檳榔路圖書館 荒廢10年要拆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新店檳榔路圖書館 荒廢10年要拆

新店區檳榔路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新店閱覽室(鐵捲門後方),已成蚊子館,影響附近住戶停車進出。
記者張祐齊/攝影
位於新店區檳榔路的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新店閱覽室,已荒廢10年變成蚊子館,建物梁柱有裂縫成了危樓,影響附近200多戶停車和消防車進出安全。市議員陳儀君昨會勘後要求將危樓拆除,並興建簡易停車場方便民眾停車。市府財政局公用財產管理科科長王世英表示,新店閱覽室產權屬於國有財產局,已建議中央圖書館通報國有財產局,將閱覽室變更為「非公用財產」,才能方便市府維護管理。圖書館同意1個月內報國有財產局同意,將地上物拆除。
新店區中興里長張正義向陳儀君反映,位於新店區檳榔路72巷的台灣分館新店閱覽室大門深鎖多年,裡面雜草叢生、環境髒亂。更嚴重的是,僅5米寬的窄巷汽車還併排停放,萬一發生火警,消防車根本進不來,火勢恐延燒到鄰近200多戶公寓,影響民眾安全。
陳儀君說,她向台灣分館調閱資料發現,樓高3層的新店閱覽室在2000年落成,2002年因中和區的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落成後,就關閉新店閱覽室,任由閱覽室荒廢達10年,看在居民眼裡實在相當可惜。
她向台灣分館詢問為何不能開放,館方回覆,因建築技師已鑑定室內梁柱有垂直裂縫,耐震率不足,無法開放使用。
陳儀君、張正義都建議,應立刻將危樓拆除,而不是任其荒廢變成蚊子館,尤其檳榔路巷弄狹窄,停車位不足,拆除後可改建成簡易停車場,嘉惠當地民眾。


【2012/10/1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30099.shtml#ixzz29MCpT9T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