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新聞】石碇活動中心 無障礙設施惹議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石碇活動中心 無障礙設施惹議
石碇區烏塗里等五里活動中心無障礙設施改善工程日前完工,但民眾反映,新殘障坡道得繞道進出,相當不便,且殘障坡道占地過大,使得山區民眾辦桌活動空間驟減。並質疑耗資193萬多元的工程,平均每里活動中心工程費高達38萬多元,有浪費公帑之嫌。
石碇區長吳金印表示,依照法令規定,各活動中心依法都得設置無障礙設施供身心障礙者使用,石碇區公所財源短缺,特別向市府民政局爭取預算設置,設置項目包括無障礙坡道以及無障礙設施廁所,並無浪費公帑。
吳金印說,無障礙設施設置前,都請市府外聘委員和身心障礙者實際測試,輪椅族使用動線都很順暢,並報工務局無障礙小組審核通過,可方便身障者通行,若造成辦桌空間不足,請民眾體諒。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表示,烏塗里活動中心原本為供殘障族進出,都在大門口以木板來當斜坡,方便身障者進出。但1個月前無障礙坡道完工後,輪椅族得從大門右側的L型殘障坡道進出,等於捨近求遠。
另外,原活動中心前場地可提供辦桌,但殘障坡道設置後,也使利用空間減少。
陳儀君建議,為避免浪費公帑,以後興建相關設施,應事先聽取當地民眾意見,而不是為消化預算來編列經費,才不會讓政府美意打折扣。

【2012/10/0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399625.shtml#ixzz281v6n6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