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新聞】 碧潭親水區 積淤泥未清 遊客搖頭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碧潭親水區積淤泥未清 遊客搖頭
碧潭風景區水邊的泡腳池積滿淤泥,市議員陳儀君要求盡快清理。(記者黃邦平攝)
碧潭風景區內供遊客親水的泡腳池積了厚厚的淤泥,遊客看了也卻步。(記者黃邦平攝)
水利局指可能最近大雨沖刷所致 今將派員清理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碧潭風景區遊客如織,東岸的河岸有處可供泡腳的親水區,既能親水,又不怕落入深潭發生意外,不過,近來幾場大雨沖刷,竟積了厚厚的淤泥;市議員陳儀君批評設計不良,竟不能自動引水清淤;水利局解釋,目前採按月以人工清淤,應該是最符經濟效益的作法。
新店溪中游的碧潭有青山環繞,潭水清澈,早年曾被列為「台灣八景」之一,前台北縣政府還曾推動「大碧潭再造計畫」,大規模整修兩岸遊憩設施,重新爭取遊客青睞,後來也在縣議員要求下增闢這處親水池。
陳儀君說,遊客到碧潭通常是散步、賞景,頂多坐坐遊船,根本沒有機會親水,這個親水區原本可以讓小朋友踩踩水、泡泡腳,可以親水,她到現場看也嚇了一跳,淤泥布滿水道,根本散不去,水池設計沒辦法引水上來帶走淤泥,厚厚一層淤泥都已經曬乾了,還留下一堆腳印。
市府水利局主任秘書諶錫輝表示,這處親水區的設計兼顧安全考量與親水功能,設計上是透過水孔直接引進碧潭的新店溪水,也顧慮到生態,像池底都是鋪上卵石,貼近自然水域,但上游泥沙隨溪水沖刷,總會有淤泥堆積,通常每月有專人清理一次,九月十八日才清過,可能是最近大雨將上游的表土往下游帶,以致淤泥積得這麼快,今天就會再派員進場清理。

全文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taipei11.htm?Slots=T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