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新聞】達觀國小部 達觀、明城里不能讀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達觀國小部 達觀、明城里不能讀
2012/10/29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新店達觀國民中小學開始招生,緊鄰學校的達觀和明城兩里學童反而無法就讀。校方表示教室量不足(如圖),要新建教室才能解決。 圖/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8月新設的新店區達觀國民中小學已開始招生,但當地家長反映,緊鄰學校的達觀和明城兩里學童,反而無法就近就讀達觀國中小,家長和學童抱怨不斷,建議將兩里畫入達觀國中小學區。
明城里觀天下社區林先生向市議員陳儀君陳情表示,家中有小孩要就讀達觀國小,但因明城里並非達觀國中小(國小部)學區而無法就讀。
家長們認為,社區距離達觀國中小很近,下車子路左轉即到校,卻不能就讀,反觀車程較遠的玫瑰、吉祥兩里可就讀,實在不合理。
達觀國中小101學年度學區有達觀、明城、玫瑰、吉祥、雙城等里可就讀達觀國中小的國中部,但國小部僅德安和小城兩里可就讀,陳儀君建議教育局將兩里列入達觀國小部學區,不要讓學童上學走遠路還得要家長接送。
達觀里長陳昌國說,里內1700多戶人口眾多,家長常抱怨得到3、4公里外的安坑國小就讀,相當不便,應比照台北小城社區,可就近到達觀小學部就讀。
達觀國中小學務主任吳自輝說,建議兩里可召開學區畫分會議,報教育局通過畫為達觀國小學區,屆時可依戶籍遠近做為優先就讀學校依據。但小學部目前僅招收3班64位學生,若超收會面臨教室不足問題,要新建教室才能解決。
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表示,學區調整會考量當地居民需求,里長可請區公所召開學區調整會議,報教育局核定,最快明年即可畫分入學區。


全文網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0925#ixzz2AkEwlz3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