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新聞】優良公寓大廈 達觀鎮A1獲獎挨批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優良公寓大廈 達觀鎮A1獲獎挨批
市府工務局日前公布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得獎名單引發民眾質疑,市議員陳儀君接獲陳情指出,獲得社區關懷獎的達觀鎮A1社區,去年才爆發不願和其他社區分攤電費爭議,工務局竟然還讓該社區獲獎,相當諷刺,要求市府嚴格把關。
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科長蘇志民表示,對民眾和議員的指正虛心接受,以後評審會將社區「敦親睦鄰」列入評分項目。
陳儀君表示,達觀鎮A7社區李姓住戶陳情說,A1社區不分攤電費,去年造成社區約3400多名居民無水可用,竟能獲得社區關懷獎,這對幫A1社區代墊電費的其他社區實在不公平,也違反比賽公平。
陳儀君說,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目的,就是要鼓勵公寓大廈居民自治經營管理社區,參與社區管理維護工作,並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但A1社區明顯與比賽宗旨不同。希望市府10月8日暫緩頒發3萬元獎金和獎牌給A1社區,以昭公信,惜未獲採納。
陳儀君表示,公寓大廈評選應符合公平正義,不能因為有報告寫得漂亮,送審較易獲得青睞就獲獎。
A1社區主委陳慧萍說,電費繳交和社區參加評審是兩回事,全社區都用心投入關懷獨居老人行動,每天早晚對社區11名獨居老人到家關懷,獲獎是一種肯定。


【2012/10/1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22263.shtml#ixzz292p50zK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