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新聞】碧潭、秀朗橋淨灘 垃圾近噸

圖片資料來源:新北市議會網站

碧潭、秀朗橋淨灘 垃圾近噸
新店區私立及人中學、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分別在新店區碧潭和中和區秀朗橋下高灘地舉行淨灘活動,900人合計共清運出950公斤垃圾,其中以烤肉相關垃圾占多數。環保局呼籲民眾,中秋節烤肉要將垃圾帶走,才能讓河濱綠地維持清潔。
昨天碧潭淨灘活動,包括及人中學校長洪騰祥、市議員陳儀君、劉哲彰等人都共襄盛舉。
洪騰祥表示,學校高一、高二學生700多人,昨天在碧潭風景區和新店路周遭,清運出大批落葉和菸蒂,共清運了約200公斤垃圾。垃圾量較前年800公斤和去年500公斤垃圾都減少,顯見護溪淨灘活動已受到民眾認同。
環保局昨天也特別請中和區秀景里河川巡守隊及周邊社區約170人,前往秀朗橋下進行「環保中秋‧秀景里河川巡守隊暨周邊社區聯合淨河岸」活動。
淨溪過程中,隊員們發現,常出現夾子、鐵鋁罐、烤肉架等可回收物品,最後共清出750公斤垃圾,並回收362公斤的鐵鋁罐、烤肉架等金屬。
環保局表示,民眾可將丟棄的物品,就近至里內的黃金里資收站回收,若回收2.5公斤的金屬類,還可兌換1包3公升的專用垃圾袋。也可交由民間業者變賣回收,1公斤金屬回收價格約8至10元。
秀景里河川巡守隊隊長李淙河表示,今年特別結合鄰近社區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淨溪活動,讓民眾能自發性的將垃圾帶走,讓河濱再次恢復生機。


【2012/10/0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01633.shtml#ixzz28DhTTWj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