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傾聽、回應、提案-青少年圖書館暨安昌里討論會》

今12日晚間,儀君再次來到青少年圖書館,心繫上周的說明會,社區羅總幹事與楊副主委的兩件提案,其中提到安民街74巷口常有車禍事件,希望裝設紅綠燈,以及青少年圖書館安康路二段正對面,路面正在下陷,落差愈來愈大。基於民眾安全優先考量,所以服務處在本週已與相關公部門致電聯繫,於今晚跟提案人做後續回應,將盡快安排市府會勘,今年度在市府公務預算能動支,希望達成任務。「新店五百萬 由您來決定」是明年106的預算,所以今天市民在分組討論時,有提到安坑有座垃圾焚化爐,希望可以做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掌握居住品質。也有市民說,安昌里沒活動中心,需要活動中心等等建議,相信透過市民討論並成案,讓政府規劃市民想要的建設,讓人民有感。
同時感謝安昌里里長呂淑椒夫婦全程陪同,就安昌里務回應包含回饋金、社區活動中心,補充區公所公部門行政說明,更是為里上的民意最直接發聲。也感恩達觀黃振宇里長擔任主持人,協助參與式預算討論與成案,他可說是新北參與式預算專業主持人啦。很歡迎有興趣要投入的里長跟他預約。
最後,感謝鄰近的居住在安昌里的景文科大謝秀宜老師親自帶領學生參與,也在會後與服務處助理繼續詳談。聽說謝老師的女兒也要參加見習生呢,相信透過參與式預算活動實習,可以培養出「領導力、規劃力、企劃力、活動力、創意力、執行力、宣傳力」。
今天,儀君看到安昌里里民的自覺活動,也看到里長的用心,當然更看到學術界的教授願意傾力協助,儀君相信,新店的美好將在您我眼前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