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深化一中各表 走出和平大路】

日前儀君與許多尊敬的各地方議會從政之本黨同志,一同連署了共赴黨難宣言。此時此刻,我們這些日日面對基層民眾的政治工作者,看著國家的困頓與本黨的艱難,心中真是萬分感慨。
民進黨全面掌握國家的權力,即便不從今年二月新國會組成算起,以520為起始點,至今我們都看不到蔡英文總統作為候選人時,那些華麗口號的實踐,更不用說台灣能被其點亮!相反的,荒腔走板的施政、偏頗離譜的作為,不僅僅是讓所謂的藍軍看不下去,一般民眾也深感這個政府與這個政黨,事實上就是騙票。
但,於此同時,儀君深感憂心的是,本黨在其中不但討不得任何便宜,且還需應對一部徹底毀憲違法的「不當黨產條例」,讓黨務運作陷入財務泥淖,使民進黨可以用如此卑劣的手段,意欲於一個民主國家中消滅自己的競爭勢力。
這樣的現實裡,本黨內部卻對於兩岸關係這個重大的議題,出現了路線之爭,格外使得我們這些第一線的從政黨員憂心不已。回顧從2014九合一大選到今年的總統國會大選,本黨會輸得如此徹底,兩岸關係絕對是一個關鍵性的因素。馬前總統,已過人的意志力與忍耐力,為台灣創造前所未見的「和平紅利」,這一點,即便在所謂「分配」與「內化」上有所瑕疵,但絕對是無法被抹滅的歷史功績。最顯著的,就是過去民進黨針對馬前總統的兩岸政策,就是拼命地為反對而反對,但如今呢?不但陸客要,連陸資也要!林全內閣已經確定,今年11月就開放大陸資金可以在台灣買基金了;這一點,就是「太陽花」時最被反對的項目之一,民進黨政府卻已經要照辦了。顯見,過去本黨的政策,並不是民進黨口中的「親中賣台」。
但,本黨在過去八年卻老是脫不了紅帽子;為何如此,要再度奮起的國民黨,能不徹底想清楚嗎?
以儀君之愚見,之所以會如此,就是因為我們的「隨波逐流」!我們即隨共產黨的波,更隨民進黨的波,沒有把九二共識說清楚,更沒把一中各表講明白。因此,那些虛構的謊言與瞎掰的帽子,才會這樣纏繞於身,終至全面潰敗。
九二共識中的核心點【一中各表】,在過去,面對大陸,我們一中講得小聲;面對台灣,我們各表說得微弱。如今,無論對內對外,儀君認為都不是換個名詞就可以了事的;基本上,是應該認認真真地論述清楚,講一遍不夠,講一百遍不足,那我們這四年就應該去講一千、一萬遍。在老百姓開始體認到兩岸沒有共識、和平缺乏基礎的痛苦時,我們焉能怠惰?更何能陷入爭執當中?
儀君認為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具體而言,我們堅持的就是【一個施行民主憲政、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的中華民國】,而這個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應該享有充分的自主權力與外交空間。無論對誰,我們都應該大聲地講清楚這樣的觀念。
而所謂的「同屬」問題,我們更應該清楚指出,兩岸因為語言、文字及文化,確實同屬於一個大中華民族,但歷史所造成的政治分裂,責任並不在於中華民國、更不在於中國國民黨。而國民黨認同如今兩岸不應再因歷史與政治陷入衝突與矛盾,而是應該基於中華民族共同的利益,進行良善互動。且在往政治互動深水區前進的路途上,本黨應該大力主張民主之前提,當以此一核心價值為基礎,兩岸才能攜手為中華民族打造更完美的未來。
我們不能不把這些話講清楚,更不能只期盼對手爛來奢望下一次的勝選。唯有先把這一個關鍵的議題論述到百姓能接受、選民能支持,本黨的經濟、教育…等各項政策,才有可能真正清楚地傳達,而不動輒被抹紅。
我們都甚盼,黨內所有「小朋友」的真實心聲,能夠被「大人」們聽見。內鬥沒有本錢,模糊也沒有空間,再加上變形正義的夾殺,除了認清事實、正確以對外,國民黨還能如何?同志們、朋友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新聞「共赴黨難 」 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