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不贊成「教官退出校園」

儀君今日帶著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與李彥秀委員、柯志恩委員開記者會,針對高中職校長及學生與家長做問卷調查,統計出不贊成「教官退出校園」方案。
各方人士針對「教官是學校安定力量」、或「教官是威權的象徵」看法不同,我們絕不能因單一個案(管教過當等)或所謂翻轉正義,教官已不是當年黨的工具,且教官持續進修輔導知能,對於事件處理的訓練和判斷,能正向地協助校園安全,是台灣高中職校園安定的重要力量。
教育部原定於八月底教官退出校園相關配套會有明確方案,但時過二個月,卻提不出明確作法。讓家長及校方更加堪憂,希望政府不要倉促決策,讓校園秩序、學生安全脫序出現空窗期,而帶來社會的不安定。
身為聯盟陳秘書長既是新北議員,儀君以新北市取樣,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共44位及私立高中職學生101位與154位家長作出300份問卷,其中顯示教官對校園安全防治毒品、霸凌、黑幫等有幫助外,最後結果顯示【校長】100%不贊成及【學生】49.5%不贊成,37.6%無意見,贊成11.9%,【家長】不贊成95.6%,贊成1.9%,證明教官在校園安全上皆得到校長、家長強力肯定,高中職學生普遍認定外,從問卷裡校方反應教官協助教師班級管理經營與學生校外的生活輔導等,還有學生偏差行為的預防,此外學生出事或受傷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也支援國中小校安,影響層面甚巨具,並非只有校園安全而已,因此教官角色非身輔組長或保全人員能替代。
安姐聯盟強烈呼籲教官不應退出校園,在相關配套及輔導法未落實前,不同意教官貿然退出高中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