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18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第50案:新店區中山公園.「天空樹」節能教育裝置藝術案












2018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第50案:新店區中山公園.「天空樹」節能教育裝置藝術案
 
提案內容: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有18座擎天樹頗負盛名,不僅可收集雨水澆灌柱體植栽,還能藉太陽能板提供夜間彩光變換效果。本區溪園路、中山路交叉口的中山公園內有6座約6米高不鏽鋼結構之閒置燈柱,可師法擎天樹「白天綠葉花柱、夜晚光雕彩柱」案例,改造成具節能低碳教育示範的裝置藝術新地標,至少達到:
 
★頂面可收集雨水供植栽澆灌,基礎周圍設置雨撲滿。
 
★以太陽能板提供夜間燈光變化所需電力。
 
★具美感的造型,成為碧潭觀光圈又一亮點。
 
預期效益:
 
★以廢棄物再利用之裝置藝術,打造新北市新店區新地標,除了提升新店區的藝術文化氣質,亦能對相關產業、學校環境教育與公部門,提供成功典範,觸發在地新環保經濟。
  
預算金額:
 
★整合設計之評比:統整各專業之系統規畫比圖,及評審會 = 20,000元
 
★責任施工:得標者依設計統包施作。全套系統之製作費 = 480,000元
 
總計約:50萬元。
 
提案人:
 
新北市新店區中山里 潘威志里長
低碳社區規劃師 王惠君老師
 
#新店500萬
#參與式預算
#參與式預算新店五百萬
#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