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環河路往美河市橋下空間活化,營造社區新氣象》








《環河路往美河市橋下空間活化,營造社區新氣象》

  今6日儀君召集新店區公所、警察局、環保局、交通局、社會局及美河市社區管委會前來會勘社區位於環河路引道高架橋下空地遭3位街友佔據,造成治安危慮及環境髒亂有礙觀瞻,此通道為美河市社區居民欲前往河邊運動休閒之必經道路,美河市社區管理委員會表示:一切將以治安為優先考量,故提議將此設為新店區義交輪班場所;而新店區公所也提亦可在此放置搶救災害機具設備;社區民眾提議在此增設ubike站點,以利運動休閒往返。儀君建請相關單位將所蒐集各方所提意見,帶回局處評估可行性方案,後續持續討論。      
  儀君很開心能成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橋樑,希望民眾的聲音能被政府聽見,進而改善生活居住品質,同時兼顧人權,在今日會勘中確認兩位街友早上先安置外展中心評估身心狀況,而另一街友夫妻因做資源回收,在未來等橋下空間活化,相信他們將會接受政府輔導離開,給予這對遊民夫妻和平退場,讓大家皆大歡喜。
#人權 #會勘 #空間活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