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肯納新店身心障礙者小作所.應用行為分析ABA課程







2018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第26案:肯納新店身心障礙者小作所.應用行為分析ABA課程
 
提案內容:
 
身心障礙者之中,心智障礙者他們的社交能力是最缺乏的,而應用行為分析課程(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ABA)是美國各州政府指定作為泛自閉症患者主要教學方法並予補助,受過ABA訓練的學員在各方面都會有長足進步,已備受實證肯定。本會有專業認證的師資團隊,能以科學化的系統教學來協助心智障礙者逐步建立起社交能力,因此擬提案對設籍新店區15歲以上有此需要的心智障礙者,免費開設提升社交技巧與人際關係的ABA課程,支持他們更好地適應社會。
 
預期效益:
 
★預計於107年度服務至少18名心智障礙者,至少216人次以上之訓練。
 
★預估能有85%的學員,因本課程學得更好的社交技巧,增進信心與成就感。
 
★藉由參與式預算,讓新店區居民理解並接納心智障礙者融入社區生活。
 
預算金額:
 
★ABA課程講師費: 1,000元 x 2人 x 3次 x 50週 = 300,000元
 
★教保員助教費:800元 x 2人 x 1次 x 50週 = 80,000元
 
★作業材料費:500元 x 3次 x 50週 = 75,000元
 
總計約:45.5萬元。
 
提案人: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新店身心障礙者小作所
鄭鈞文社工
 
#新店500萬
#參與式預算
#參與式預算新店五百萬
#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