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新北訊】新店碧潭東岸首屆擴大舉辦的「2017碧潭國際水上音樂節」













【新北訊】2日在新店碧潭東岸首屆擴大舉辦的「2017碧潭國際水上音樂節」,國際級的音樂家相聚於此,帶來新店河畔不同凡響的一天!
2017年「參與式預算 新店五百萬」的專案-「2017碧潭國際水上音樂節」,籌備歷時8個月,在新北市陳儀君議員的主導下,結合新北市政府市府團隊等4個局處,投入逾50位志工,廣邀國內外超過20個團體,共超過300位音樂表演者演出,終於在新店民眾的期待下圓滿舉行。
由湯泉愛樂合唱團龍寶麒教授及新店國小家長會林正山前會長統籌,在新北市陳儀君議員的穿針引線下,「2017碧潭國際水上音樂節」的首秀<親子音樂會>於早上09:30開鑼登場!有新店國小的獨輪車社、太鼓團、合唱團、國標舞社,五峰國中國樂團、莊敬高職音樂科、焰火拉丁舞團、深坑國小國樂團、深坑國中國樂團、文山區校長薩克斯風團,還有新和國小的原住民部落舞蹈等學校社團演出,假日早晨就坐滿250個座位,許多學校的學生和家長一同前來欣賞。
下午場(15:00-17:00)<國樂音樂會>由黃家璋老師指揮的『松山慈惠堂國樂團』擔綱主秀,全場國樂演出我國膾炙人口的歌曲,薄海騰歡、男兒當自強、廟會、梅花進行曲等15首樂曲,以樂團演奏、民間說唱、結合聲樂等演出型式,甚至搭配西洋歌劇女主唱王秀瑜老師演唱中華民國頌、望春風、隱形的翅膀三首歌曲,合併中西,融會古今,實在清心悅耳。
第三場壓軸<國際音樂會>在新北市陳儀君議員、新北市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與新店區多位里長代表下,共同點燈照亮新店河畔和碧潭吊橋,同時<國際音樂會>也象徵性的為整個新店區點燃希望;陳儀君議員以中、英文致詞時提到,「碧潭國際水上音樂節是一個『結合自然、文化、藝術的音樂節』,將使新店區走向國際化城市!」,而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也出席盛會。
  晚間音樂會的卡司有Senbe鼓舞樂團,以傳統西非鼓曲搭配非洲舞蹈,為晚間的開場帶來『力量』的展現;緊接著新韻合唱團帶來混合組曲,淳藝室內樂集以古典的根基帶來現代與流行的呈現,采苑混聲合唱團的多部合音,女高音王秀瑜教授的美聲獨唱,金惠玉牧師的曼妙韓國舞蹈,電影『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牧師帶來原住民古調的吟哦,還有湯泉合唱團、藍韻合唱團、松山慈惠堂國樂團。整晚的演出叫好叫座,觀眾人數超過現場300個座位數,甚至有另外一半的民眾在觀眾席後方草地上直接『席地而坐』。
由於節目所安排的表演者高水準,在三場音樂會的彩排時段民眾就皆已坐滿觀眾席,甚至在彩排時還有觀眾喊出『安可!安可!』,表達對三場音樂會的高度期待。
  
  一場國際的盛會、新店河畔的饗宴,12月2日在碧潭觀光景點的極致展現,帶給新店區的民眾一個新的視野、新的夢想,並期待新店成為國際上,『自然、文化、藝術』的代名詞;而這場高規格的音樂饗宴也為「第二屆參與式預算 新店五百萬」成功暖場,眾所矚目,期待著新店區接下來的公民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