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第4場分享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

*第4場分享.創世基金會.張講師祖旗
 
我們「創世基金會愛心健走暨園遊會」這提案,從入選到執行完畢,差不多是一年的時間,多虧儀君議員協助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才能如期圓滿結束。
 
創世基金會幫助的對象是植物人。植物人沒有意識而長期臥床,不會走出來在一般人生活中被看到,是社會上最弱勢的。植物人的案例從嬰兒到青壯年都有可能,照顧一個植物人平均每個月要花費四到六萬元,對每個家庭都是沉重的負擔,而且如果是中低收、低收入戶,創世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的,所以創世基金會需要不斷的募款,我們有個耳熟能詳的口號:「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多年來靠著大家的善舉,創世已幫助許許多多植物人及他們的家庭。
 
所以我們拉票時,志在參加不在中選,以介紹創世基金會的服務宗旨為主,是否能名列前茅反而是其次。大家都知道捐發票可以幫助植物人,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背後的含義,所以我們進入社區時都會說:「我們是創世基金會!如果你的社區有需要被我們幫助的人,請跟我聯絡!」用服務的本心去爭取市民認同,這比較重要。
 
而我們在新店以健走活動作主題,也是提醒大家:健康的身體要好好珍惜,今天能夠健康快步行走是多麼美好的事,假如我們受傷需要躺床上三天不能移動就一定受不了,更何況植物人很可能要躺一輩子!?他們甦醒的機會雖然比中樂透還小,但每一位植物人,除了沒有意識,其他機能都與正常人一樣,對他們的家人來說,只要他們還活著,都是一個希望。 
 
創世基金會往年支出和收入幾乎都打平,因為這次參與式預算得到新北市政府的資源,讓我們有更充裕經費幫助植物人,再次感謝新店區廣大市民朋友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