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第3場分享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

*第3場分享.趕路的雁.李經理綜洋
 
感謝一整年來在座許多長官、市民朋友因為常常開會見面而給予我們的支持。剛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一直開會、一直開會,但我現在知道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就是不斷的審議,直到各方面細節都經得起市民與公部門的挑剔,這過程就像生產一個小嬰兒必經的產難之苦,最後確定可執行的樣貌,然後交付公民票選,這過程必須作到透明。所以不久前我們AGP案最後一場活動我還向觀眾們說:在整個新北市,我認為新店區的公共意識是最高的,這是我真心的感受!
 
確定成案之後,議員給我們許多秀出的機會,作提案總海報、媒體露出、拍攝宣傳短片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安排許多成員去參加拉票活動,有時同一天分別在不同地點有校慶園遊會,就會為了要擺攤位而苦惱調度人力的問題。那時我在想:我們完全沒有地緣關係,新店市民會投票支持我們嗎?沒想到我們獲得這麼高的票數,顯然新店區民眾是認同「反毒教育」的確是重要而迫切的需要,而我們也有全世界僅七組的互動式3D影像教學環境,也是值得大家青睞。
 
獲選以後,更重要是開始廣泛作宣傳,讓盡可能最多的市民朋友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觀賞我們的教程,這部分我們也曾投入許多努力,比方在街上豎起宮燈旗、上廣播節目受訪等等。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店市民對我們有十分的期許,我們更要拿出十二分的熱情來回報。感謝這個有意義的新店參與式預算,我們今年還要報名參加,謹以【趕路的雁】使命宣言作為結語:「不吸毒!來戒毒!去反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