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第5場分享







《第二屆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引擎啟動》

*第5場分享.水上國際音樂會.龍教授寶麒
 
時下的年輕人可能「想要一個富爸爸」,但我們有閱歷的人,會覺得「需要一個好長官」。我有幸認識了一位好長官,儀君議員,她讓我們的美夢有機會成真。
 
我很早就愛上了新店。在構想參與式預算的提案時,我思考的是如何為新店爭取最高榮譽:我們新店有難得的山水美景,有良好的文化(大學、國史館),有許多知名企業總部設立於此,這些好條件足夠讓新店成為國際知名地點,因此我提出「碧潭水上國際音樂節」方案。在歐洲留學的時候,我看到有些人口才幾千人的小鎮,卻因為定期舉辦國際知名的藝術節,享有世界性的知名度,而新店有那麼好的條件,必定也能成為夢想的城市,這個夢想因為參與式預算,獲得市民的支持,而美夢成真。
 
在剛提案時,我認為可能曲高和寡沒有希望,也拉不下臉拜託別人賜票,我只是走入校園演講宣傳,向校長與老師們講述我的新店夢想藍圖,我說年輕人沉迷網路太可惜,需要架構一個舞台讓他們盡情把才華與熱情展現出來,發光發熱,讓我們一起搭起這個舞台!因此得到教育界的廣泛認同,隨後很僥倖的,支持的同意票就從四面八方湧來。
 
在歐洲,公民參與是很落實、很普及的,在台灣卻很稀奇。一個好的構想需要精密的設計,和有魄力的政治人物努力付諸實現,還要一群志工當作使命一樣,全心全意朝目標前進,有了這些共同參與,才能美夢成真。在此我們看到台灣的希望,就從新店出發,我懷著感恩的心情,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