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青年志工團(一):您回報的微笑是我們堅持的動力

文 / 志工 張倩瑜 (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曾任加拿大卑詩省旅遊局行政助理)

身於儀君的輔選志工行列,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就是讓選舉回歸本質-選賢與能、清廉政治。這樣單純的信仰,反被周遭許多親友質問,為什麼要去攙和政治這場污濁的渾水呢?

在對儀君的理念支持下,青年志工進行了幾次見面討論和採訪

如今政治一詞已與汙濁劃上等號,是誰該負這個責任?是從政者的貪腐,還是民意的漠然?看到儀君這樣一位單身職場女性,37才,擔任市民代表八年,隻身在黨派衝突間為里民協調經費建設、努力為單親和弱勢解決問題、努力讓各方圓滿,無需耗費社會資源擠上新聞版面。傳統的、知性的美,由她的笑容灌溉,在衝突、糾結的政治渾水上開花。

當她堅持清白參選,原本存有疑慮,隨著和她的朋友、家人互動探詢,我們從她月光的帳戶裡、從她總是關懷週遭鄰居老年人溫飽的行為裡,看到清廉的鐵證,也看到女性參與政治,無需橫衝直撞或利益掛勾,憑著天生的柔軟特質,和善良,和理性,和對城市規劃的理念,能讓城市少些衝突,老中青三代更幸福。

這個笑容,是很喜歡小朋友的她,在深坑國小附近的一
次活動中所拍下的。她對小朋友的照顧,好到小外甥跑
去跟媽咪說:「我長大後要孝順大姨。」

於是所有志工開始一個個號召,走出家庭、公司、大學校園,齊力共心、用力幫她輔選,協助每場拜票、說明會,出動所有親朋好友的力量,希望更多新北市民認識儀君。選情的激烈,在新店地區更為空前,各候選人出動所有文宣、人力號召選票,於是我們一一打電話給好友、同事、親戚、同學,懇請大家一起支持。

奇蹟在那一天發生了,上百位認同儀君理念和政見的青年,在10月30日那天,不管居住在選區內外,一同聚集在新店擔任宣傳大使,或騎鐵馬遊街、或在各捷運站口宣講,為的是在最後一個月裡,把陳儀君行銷出去!



1030日,所有志工騎上單車、走到捷運,為儀君的節約
選舉理念做宣傳

不過,不夠,不夠,還需要更多力量,還差那一點點,所有志工都有深深的期待和焦慮,因為越加認識陳儀君,越期盼她走入議會帶進青年(清廉)的改革,也越加緊張經費拮据,無法像其他候選人一樣有這麼多文宣、廣告和贈品。

我們向所有讀者拜託,請您一起加入儀君的推薦行列、一起為她加油、為她懇託。如果您認同儀君的理念,清晨看到在路口喊早安的志工學生、在捷運發文宣的志工媽媽,或接到闊別多年的老友來電,請不吝說聲「加油」,我們誠心感謝您的溫暖支持,也會堅持共有的信念。讓我們不忘一人一票,將最清廉、最努力、最打拼的儀君,送進新北市的議會殿堂,為所有新北市的鄉親們來服務!










1 則留言:

  1. 唯有更多有理想的人願意投入政治、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與辯論,台灣的民主才會進步,國家的建設才會改善。小市民的心聲和要求是很卑微的,在上位者如果能夠以一個愛心和慈悲心來關照民眾,這才是選民的福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