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青年志工團(四):累了,可是還要繼續衝!


撰文:
郭書汎、劉怡蘭

我們在競選總部集合,清晨六點,每個志工臉上都顯得疲憊,輕拍臉頰,彼此加油打氣,然後,穿上背心、拿出著關東旗,精神抖擻地在各個路口和過往行人微笑喊早。對於每張點頭示意的笑臉,都更提振所有志工的精神。

每個周末,我們騎上單車,裝上標語,沿著北新路、民權路、中正路、中興路,用最高昂的士氣傳達儀君姊進入議會的堅定和不卑不亢的精神。希望鄰近的鄉親好友對儀君姊的支持更加篤定。

很開心,我們感受到儀君姊在我們身邊時,彼此相互感染對政治環境的熱情與希望,我們從小就知道台灣的政治有多糟糕,選舉有多黑暗,但還是期待改變這個社會、改變世界。但我們知道不夠,不夠!儀君姊需要更多支持的聲音,來支撐她走入議會,為人民發聲。心急,心疼都沒有用,我們更奮力地用單車隊、早安團跟各位鄉親介紹陳儀君。


我們認識儀君姊是個認真為民服務的人,為的不是名、不是利,當了八年的民意代表,沒有財產累積,成了兩袖清風的月光族,一天卻要工作十二小時以上。在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政治是可以改變的,可以清廉、可以單純只為人民服務而非組織利益。

難得的是,她願意讓一群年輕人來協助策劃,從競選策略到宣傳活動,一般政治人物將青年人當作工讀生,募集到的青年志工,也只按指示行動。但是儀君姊相信年輕的聲音,將自己的選情託付給我們,正是這股信賴,讓所有志工願意一直為她付出。

我們想要幫助一位年輕有為的人,改變台灣的政治,想要讓一位真正與人民站在同一邊的人進入議會,為人民服務,想要讓一位有專業問政能力的人進入市議會,想要讓台灣變得更好,讓人民生活更幸福。

五都升格,新北市未來會變成怎麼樣呢?我們希望在新北市的每一個地方交通都能像台北市一樣便利,我們希望新北市能像其他國家的先進都市一樣環保乾淨,我們希望每位人民都能幸福生活,我們希望政治能夠只為人民服務、沒有黑金和醜聞,而這些,陳儀君都替我們想到了……。

熱血志工和儀君一起在朱立倫看板前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