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儀君大姐陳敏:致各位勞苦功高的青年朋友

  各位勞苦功高的青年朋友,我是儀君的大姐—陳敏,在此代表我們全家人向大家致意,如果沒有您們的熱誠,若沒有您們的用心,儀君不會這麼順利當選,所以,在我心中,您們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熱血青年,是儀君這次一鳴驚人勝選的最大功臣。

  儀君生長在一個四代同堂的家庭,家中有六個小孩,(一、三、五是女孩,二、四、六是男孩,正是『好好好』。)她排行第三,家中的經濟支柱是陳爸,當然家中其他大人也會幫忙打零工貼補家用,例如:祖父會去礦坑作礦工,祖母作幫傭或挑擔賣菜,母親除了在工地幫父親,更總是拿「手工」(您們大概沒見過-各種外銷小飾品的家庭代工)回家加減做,我們從小的家庭生活就是全家大小一起作手工一起看黑白的電視節目,由於在那樣的環境之下長大,所以一家人的感情是密不可分的。記得媽媽常會唸說我們一家十一口,每月省吃儉用節衣縮食,花費常常不到二萬元,但是陳爸還是會把錢捐出來作公益,出手大方,唯恐太少,譬如說,會捐錢拿去蓋天橋,會捐給廟會節慶活動等等。陳爸認為可憐的人太多,我們已經吃的飽且有房子住,所以要把錢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以致於我們從小就養成節儉的美德,沒什麼奢侈品,只求溫飽,但是全家大小一起開飯、搶著挾菜的感覺,回想起來還真是蠻溫馨的。

  陳爸也因為信守承諾以及喜愛幫忙解決問題的個性,接連被選為里長、市民代表和縣議員,記得常常深夜一通電話他便要出去作選民服務,他的勤勞,對我們孩子造成兩種極端的影響。對儀君而言,由於她的理想性格,陳爸是她效法的對象,她希望以後也能和陳爸一樣為民服務,甚至隱約有著替父親爭光榮的孝心;但對其他的五位兄弟姐妹而言,我們從小卻是十分排斥政治,因為父親整天從早到晚都在外面忙別人的事,我們多麼希望他可以多分一些時間與家人相處--猶記得我們小孩子難得有機會坐上父親的車,也鮮少遇到父親在家吃飯可以聊聊天。所以當儀君決定要參選時,我們家除了陳爸願意給予支持以外,其他人都是反對的。儀君沒有錢,她兩袖清風(絕不是形容詞)又形單影隻,可想而知這將會是多麼艱難的過程。但儀君當時誓言說:若是時代真的改變,而市民願意給她機會的話,她一定要花最少的經費打一場乾淨的選戰,於是,她登記了。講一個小笑話:登記初選,儀君到電信局申裝臨時電話,櫃檯小姐問要裝幾支?儀君說兩支,櫃檯笑道,什麼兩支,別人都裝二十支。儀君心想:我包包裡面只有三千元,兩支就兩支唄。(那兩支電話號碼也一直用到最後,今天終於功成身退從總部除役了。)

  時運似乎站在儀君這邊,市民也似乎願意給她機會:儀君竟然通過了六月的國民黨黨內初選(黨員連署與民調),正式要披掛上陣了。團隊形成與總部成立的剛開始,我們五位兄弟姐妹還都沒有撩下去,但是看到媽媽手腕受了撕裂傷,還是每天騎摩托車出去拜票而傷口好不了,看到爸爸每天晚上都要出去跑攤,應付一堆功效不明的選舉應酬,內心開始覺得很掙扎,後來小妹姵君的一句話,打動了大家,『我們再不動作,萬一高票落選,要後悔一輩子』,所以,我們五個兄弟姐妹終於在十月初出動了:大哥負責競選總部內場的執行幹事,二哥為活動組長,大姐幫忙部分行政與專案組長,小妹人事組長,小弟後來的CF與文宣組員,再加上每個人的配偶,大家各有所長,各司其職。又因為大家都有原本工作,雖出錢又出力,騰出每一分秒,但總是分身乏術,所以偶而會出差錯,但勉強還算有幫上忙。

  然後,在十月底,我們見識到網路上所謂「登高一呼、蜂湧而來」的青年世代威力,您們的義氣與熱情,自發的組織與臨時動員的能力,令我折服,更重要的是您們的態度,我常在想......是什麼力量可以讓您們這麼真誠?是什麼力量可以讓您們這麼有朝氣?我想您們應該是擁有崇高的心靈,讓您們產生無盡的力氣,一直向前衝,一直向理想邁進。而這種力量也撼動了整個新店大文山地區的鄉親,最終獲得了大家的肯定與支持。

  還記得在十一月21日我們的兩場(新店場與安康場)盛大規模遊行之後,有朋友看到了我們隊伍的真誠與活力,打電話告訴我說,您們精神戰力的價值是一億元也買不到的,儀君真是得道多助!是的,儀君何其有幸,她除了有在街上掃街的青年軍相挺,還有我不曾見過遠在屏東高雄台中桃園的青年軍小隊,在各地打長途電話幫忙拉票,還有靠msn聯繫溝通的文宣小隊,還有更多不相識,連一個便當都不曾領過的志工在各個角落幫忙她。您們真的完全不求回報的,卻貢獻出這麼多優秀的大腦,這麼多的時間精力。

  最最感動的是十一月26日選前之夜,您們來自各地超過五百人,穿著粉紅助選小背心的「小粉紅軍」,結伴相隨吶喊相挺,把新店整個翻騰起來,更是再一次的讓新店市民見識到什麼是真心的懇託,讓他們聽到年輕人的聲音,覺得這個社會是有希望的,是清新的,是有愛的,不同於悲情與灑狗血的。是的,儀君的小粉紅軍征服了新店市民,讓我們不是以婦女保障名額,而是以堂堂第四名的高票當選,有一位記者打電話給我,說您們創造了奇蹟,倉促形成的青年組織所拉的選票,竟然一點都不遜有各種優勢的對手們。這麼多的票,除了儀君本身的努力,親朋好友的支持,活動與文宣的奏效,我的內心清楚知道,最大部分是您們的小粉紅軍幫忙的,是我們的尿尿龍貓幫忙的(因扮龍貓的幾位同學流下的汗珠被小朋友誤認為是尿尿),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激動與充滿感激,多謝您們,多謝您們,帶給我們光榮的勝利,幫我們圓陳爸的夢,也讓儀君真的可以出來實現她的理想。

  最後,如果您們不嫌棄我們家比較樸實節儉,我們一起來約定,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以後陳家或大姐家可以當您們台北的免費民宿喔,成敏也可以當您們免費的會議室,我希望未來大家繼續互相幫忙互相扶持,也幫忙鞭策儀君,讓她實現她的承諾與競選宣言,一起來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儀君大姐 陳 敏 敬上  2010 年 11月 29日

1 則留言:

  1. 真的非常感動...一開始的大遊行
    到後來跟朋友推薦
    有點辛苦~但是 真的非常恭喜儀君姊選上

    BY桃園中壢青年志工
    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真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