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青年志工團(二):讓我們一起來支持儀君姊



  記得我第一次到街口對民眾喊「早安您好」的那天,清晨5:50分起床卻已經遲到。到達儀君姐在新店民族路的競選總部之後,很快就和其他夥伴上車啟程深坑。在車上,我們這群「青年軍」因為早起,身體都還很疲憊,但是下車之後,也許因為清晨的雨,也許因為寒冷的風,也許因為我們為這趟「任務」所抱有的熱情,我們都徹底的醒了。「早安您好」跟之後我參加過的其它為儀君姐助選的活動(舞蹈、遊行、宣講)一樣,「青年軍」希望賦予助選活動的意義在於「誠意」。

  我是個學生,每次從電視上看到在大選時所消耗的資源之大,都讓我非常震驚。進一步了解之後,那是我們所謂的「選舉生態」,然而沒有候選人要打破它,大概是不順應這股情勢就很難當選吧!但是當我看到儀君學姊的「環保選舉」的政見時,內心感到非常敬佩,同時也非常擔心。別人可能會說「不花大錢,怎麼可能當選?太天真了」,但冷眼旁觀、分析評論不是我的選擇,我選擇幫助她。

  我跟其他青年軍夥伴一樣,都有考試或工作的壓力,每次助選時為了展現活力跟急切懇託的心情,換來的總是愉悅,附帶著疲憊。累了、倦了、時間不夠了,試問我們是為何堅持、如何堅持?因為我們清楚知道,我們累,儀君姐更累;我們辛苦,儀君姐絕對更辛苦。也因為我們知道儀君姐的選情非常危急,她甚至無法單憑著自己的清廉、專業和服務熱誠進入市議會,全只因所謂的「選舉生態」。因此我們不容許自己退縮,每下揮手都使出全力,每聲「早安」都充滿朝氣,每個動作都希望帶來愉悅,每次鞠躬都渴望民眾明白我們的懇託。

  我們是青年軍,是青年志工。雖然只是做義工,我們的收穫卻很多。每當有路人給我們揮手打氣,用微笑給予肯定,甚至不嫌音樂嘈雜而回以一聲加油,一股暖流就會竄進心中,讓我們得以繼續努力。如果選民的支持能在11月27日化作1號陳儀君實質的選票,讓她順利當選,我們的付出也就值得了。

  (by 奕洵 台大機械系三年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