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扯!「階梯」自行車道 鐵馬得扛上肩




記者:路怡珍 攝影:周育鋒 台北 報導

台北縣秀朗橋兩端都有自行車道設計,號稱便民,現在卻被踢爆工程只作一半!原來在靠近新店這一端,自行車道平坦還有全新舖面,不過到了中和這一端,自行車專用車道,卻變成超過100階的陡峭階梯,讓要到河濱公園運動的腳踏車騎士,得把腳踏車「扛起來」上下橋,危險又費力!

橫跨台北縣,這一座秀朗橋,連接新店、中和,左右兩邊還自規劃了自行車坡道。TVBS記者路怡珍:「好這裡標示的明明是自行車道,但是我卻必須一步一步爬上階梯,這45度階梯的設計,似乎不是自行車道的特色。」


一大早騎腳踏車運動的民眾,無論是要從河濱公園上橋,還是要經過這通道進入河濱公園,都先得把腳踏車「扛起來」,放在中間這一塊鐵板上移動。自行車騎士:「太陡了,我剛剛扛了5分鐘吧,慢慢扛啊,沒辦法,這個設計坡度太陡了,上下都危險,應該改成和對面一樣啊,是斜坡沒有這樣樓梯,慢慢上去。」


對岸究竟是怎樣?仔細看新店這一端,自行車道重新設計,坡度平坦,地面也重新鋪面,對照中和這一端,最起碼超過100階的「階梯式自行車坡道」,真的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儀君:「這不是自行車引道,這就是人行陸橋,縣政府不可以便宜行事,只弄一個鐵片,讓我們的民眾都要扛上扛下,造成我們的危險。」




當初在秀朗橋打造自行車道,總共編列了3百萬預算,但是一邊平坦一邊陡峭,對於腳踏車騎士來說,工程恐怕只做了一半。


【TVBS 2010/11/18 獨家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