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青年志工團(三):年輕的聲音,透過陳儀君

青年助選團志工留言集錦-


陳同學 政治大學外交所 25歲

  改變,從每個人願意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開始,唯有投入才會深入。
  儀君姊邀請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先生,在新店舉辦的市政座談會,社區的活動中心裡坐滿了將近300位關心地方發展的民眾,一一針對自身所關心及受影響的議題發言和提問。挺著大肚子的孕婦關心騎樓不平的問題,時常要冒著生命危險與騎士爭道;在地的退休老伯伯關心河川高灘地整治,期盼水災不會發生;還有許多從未成為媒體關注的問題,卻是每位市民日日要面對的難題。似天真單純的儀君姊,從第一次採訪認識到越來越多次的近距離接觸,才發現原來政治沒有那麼複雜,公眾事務沒有那麼多的喧喧擾擾,只要在從政人的心永遠都惦記著最底層的民眾,那麼再多的利益、在強大的遊說,都不會動搖她最初參與的願力。



陳同學 台大生醫電資所

  我以前很少管政治,因為總覺得跟自己沒關係,但聽過儀君姐的從政理念,就覺得真正的政治家,應該就是這樣以民為本。很替新店市民開心,有這麼好的候選人可以支持,也很替自己開心,因為我也住新北市;在週末當志工騎鐵馬到大街小巷時,抱著一個年輕人的熱情和堅持的理念,用「節能減貪,多騎鐵馬;節能減貪,支持儀君」沸騰新店。



李同學 台大 24歲

  身為新店在地人,我站出來支持儀君,因為被她為民服務的理念和清廉的選舉方式所感動。我們都是不領薪的青年義工,如果你(妳)在街頭、在捷運站曾經給我們回應,我們真的超開心的,我相信政治風氣在年輕一代會改變,只要大家願意站出來。




石先生 工程師 30歲

  跟儀君姐私下相處,會感受到她的熱誠與純真,儀君姐的很大特色就是表裡如一,所以在檯面上的公開場合之互動、演說也是相當的平實,因為說的話再華麗動聽,遠不如實實在在完成。





謝同學 台灣大學光電工程學系

  剛開始,是基於朋友的情面下來幫忙掃街與騎鐵馬,還是有些許無奈,漸漸的,我發現了這位學姊讓我很感動,儘管沒有流利的口才,但她有顆既溫柔又堅韌的心與期望讓眾人過得更好的心意。她總是以溫馨的微笑和關心的話語善待每個人,並且細心的傾聽大家的心聲。




鄭同學 陽明大學醫學系   23歲

  從小每到選舉期間,常看到樁腳來家裡發紅包買票,街頭巷尾充斥著口水謾罵、人身攻擊,對於台灣的政治是很失望。
  這次有機會認識專業認真、年紀輕輕卻已擔任過八年市民代表的儀君學姊,才知道台灣還是有很優秀、值得推薦的政治家。



簡同學 台大電信所博士班

  我希望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是有希望的,自從我認識儀君學姐,了解她的政治理念以及施政點滴,發現她真的是不分黨派為了市民在努力。雖然我不是念這方面的領域,很多人也會對政治有不好的觀感甚至冷漠,但是政治應是政通人和的政治,影響層面太廣了,一位有執行力的政治人物可以為這座城市甚至國家帶來有願景希望的未來,人民安居樂業,不再分你我,這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職責。這也是在眾多候選人中我會想推薦給所有的市民朋友,不管我認不認識,都以一顆最單純的心再次推薦這位優秀的學姐。各位,讓有理想,有熱情的人當選是眾人的福氣,從新北市開始吧,這一切讓台灣的未來不一樣!



吳同學 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22歲

  從對政治人物的失望、反感,到現在自己真正投入之後,我深深感謝儀君姐讓我有這個機會再重燃對公共議題的關心,我相信一個國家擁有心懷社稷的青年人,才會有推動社會改變的力量,也才是國家前進的契機。




李同學 師大電子科技研究所 24歲

  在一次次的輔選過程中,讓我確信,雖然我只是小小的力量,但透過真誠的流露,也是可以成為一股改變社會的洪流。




黃同學 政治大學會研所稅務組 23歲

  參與了儀君姐的深度採訪之後,她的清廉顯現出:原來政治道路可以不用靠著錢財鋪出來;她犧牲太多人所不願放棄的事情,全心全意投入在為民服務,顯現出那份為了人民而犧牲小我的意念。我才意識到:原來政治可以靠人去改變,而這個人現在正在我身邊。所以即使再忙也要付出;即使再累也要幫忙,因為這將會是一個政治清流的開端!



朱同學 台灣大學化研所 23歲

  在街口道早安時,即使視線被雨絲打得模糊,揮舞的雙手僵硬冰冷,心中卻有股源源不絕的熱情將外在的冰冷融化。簡單的一句早安,一個問好,背後是我們對於清新選風的單純期待。




劉同學 政治大學廣告系 19歲

  我過去對政治很感冒,覺得在這個圈子的都不是好人,但是認識儀君姊後我真的改觀了,她真的是很單純、很認真、肯努力的人,我認為我們年輕人應該要努力靠自己的力量改變我們不喜歡的局面,而非像鴕鳥一樣埋起頭不願正視現實的問題,幫助儀君姊這樣的人進入議會就是改變的一個方法。



黃同學 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

  代議民主若要運作順暢,需要兩個基本原則,就是能力原則和參與原則。我們必須選擇有能力的政治人物,同時也必須要參與政治活動去支持和監督他們。
  儀君姐具有台大政治系專業背景,同時也有市民代表經驗,絕對是有能力的候選人,現在只差我們年輕朋友對政治的關懷,讓我們一起出來參與,不分藍綠,只問能力,一起支持我們最清新、最專業的候選人"陳儀君"!


張小姐 政治大學廣告系畢 旅遊局 26歲

  我是台中人,在台北念書、工作八年。台北很幸福,擁有多位服務人民的優質政治家,遇有問題,願意站出來抱不平的民意也不在少數,較其他區域,經常成為媒體和輿論監督的焦點,也因此成為推動建設與民主政治的的模範都市之一。期盼更多關懷弱勢、清廉從政的候選人進入市府、議會,將這波改革成功轉移到更多縣市!



陳同學 台灣大學 24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選舉助選活動。在第一次面對陌生的民眾發文宣、拜票等相關活動,當然免不了一些擔心受眾人冷眼或者擔心不妥的心理,因為自己的性格是會很在意別人感受的人,所以不免有些退縮、放不開。但經過幾次的助選活動,不論是看到幫忙助選夥伴的熱情,或者是儀君姊那種親和力,讓你不得不融入這種和諧的氛圍,還有更重要的是,民眾溫暖的回饋以及回應,當自己拋開自我全新融入選舉拜票的活動之中之後,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開心,這種正向的循環,讓自己感覺就像自己要從政為人民付出的那種感受,這對於從一開始對政治冷感、有些抗拒的自己,慢慢地接受以及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讓我從心開始相信這個社會,以及,那怕是自己的一個小動作,都有可能影響每一個民眾。


林同學 台大電信所通信組碩二

  儀君姊不綁樁不買票,沒有包袱。她開口閉口都是如何去利益他人,對待每一位選民如同家人,沒有一絲利己的心!!她也是台大政治系畢業,有足夠的專業能力和遠見,做市民代表8年期間盡心盡力,大家有目共睹,這麼優秀的候選人一定要讓她當選!!
請大家站出來支持她,投她一票,拜託拜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