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新店山坡戶水費貴 盼解決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新店玫瑰中國城社區住戶昨天舉布條,呼籲政府重視他們水費比平地貴的情況;新店市民代表陳儀君表示,這是因為山坡住戶須額外繳交加壓系統維護費,希望政府幫忙解決。

玫瑰中國城陳姓住戶表示,他們住在山坡地社區,自來水必須透過「間接加壓給水系統」,才能將水逐段送往用戶端,住戶除水費外,還要依住戶居住山區位置高低,分段繳交加壓系統維護費,計費方式為一段加壓收3.5元水費,每增一段再加收3元。

住在該社區最高點的住戶經4段加壓後,每度水費加收12.5元維護費,跟平地每度5元水費有天壤之別,「一國兩制」讓住戶感覺像次等國民。

新店市民代表陳儀君表示,新店市有12個山坡社區,至少4萬名住戶家庭用水需要加壓系統;根據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代管高地社區自設給水系統處理要點」,社區可選擇一次繳交20年維護費用申請代管,或由住戶按月依用水量繳交。

陳儀君強調,山坡社區住戶已經繳交加壓系統的電費,還要繳交維護費,猶如一頭牛被剝兩層皮,台北縣年底升格新北市後預算大幅增加,希望政府協助山坡社區住戶解決維護費問題。

台北縣水利局水資源科長林宏政表示,由於山坡社區的自來水管線屬社區線路,並非公共主管線,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才收取維護費。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人員則說,依據自來水法規定,用戶申請供水之處所若非水壓可正常供水者,用戶於申請新設供水時,應自行付費安裝及管理維護間接加壓用水設備,新店許多社區近年來已主動申請委由水處代管,基於公平起見仍須由住戶分攤維護費用。


【 聯合報 99.11.5】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954923.s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