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粗坑里花園新城轉型社區計畫提案分享》






《粗坑里花園新城轉型社區計畫提案分享》

環保的時代的來臨,還記得去年九九重陽節到粗坑里花園新城長青老人會共餐活動中宣講參與式預算及引導討論,儀君聽到幾位提案人一些想法,會中有管委會主委提到自來水上山因北水處不願接管於是被擱置,也有人提出去年因蘇迪勒颱風而導致山上的簡易自來水系統無電力輸出而斷水,還有人提到鄰地空地上面堆滿垃圾及長滿雜草等等,於是儀君立馬將大家的服務案件帶回服務處,前項自來水上山被擱置事件,先召開水利局與花園新城管委會協調會,並在十一月朱市長市政總質詢時,提出請朱市長到「雙北論壇」爭取新北市民權益。至於臨地空地雜草垃圾問題責成環保局處理。而簡易自來水的加壓馬達輸電系統儀君當時口頭建議可以透過「參與式預算新店五百萬」爭取預算。在此感謝管委會幫忙宣傳,張貼活動海報,果真收到此類提案單,除了「發電系統建置」而且新增「雨水回收」「再生能源」工作坊。
在審查會前,儀君帶著經發局與環保局與林雅容女士在花園新城管委會辦公室已先行討論提案內容,整個過程儀君受益匪淺,因為聽到了政府相關環保政策,但是離提案人雅容的構想還有些距離,於是大家慢慢達成共識,提案人經過討論修正再生能源用途,好比有沒有可提供移動式的太陽發電面版,好方便放置於家戶陽台或庭園。於是2/10的審查會中,雅容親自到現場說明,但在經發局的回應中,我們遇到太陽能發電的瓶頸,於是在請教吳建忠、林邦文老師兩位學者建議後,決定成案並持續推動討論,未來可以邀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團體,參與本案進入社區,希望更落實公民討論的精神,讓社區找出最適合的再生能源方案。
如果您關心環保、在乎永續環境發展、鼓勵再生能源,都懇請您與儀君共同關心此案,及隨時關注「花園新城公民引擎討論會」時間,一起來探討最適合在地的方案。
#新店參與式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