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台東參與式預算移地培力營》











《台東參與式預算移地培力營》

14號儀君以婦女政策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帶領一群年輕學子來到台東與當地太麻里鄉民代表雷明亞代表、岩灣里易桂美里長、泰和村賴美連村長及在地台東鄉親舉行參與式預算公民引擎培力營。下午吳建忠教授的課程引領學員們”認識”參與式預算及國外紐約市的模式,並透過2014年成功推動參與式預算的新北市新店達觀里黃振宇里長就實務執行面與學員分享回答。晚間林邦文老師的課程,引領這群學員們及台東鄉親從「有問題」到「解決問題」的過程,教導大家成為討論會主持人或桌長的操作方式,未來可以激發出每次討論的創意。
儀君深深體認到參與式預算對這群青年學子,應該先注重「參與」,當認識社區需求時,共同激發有創意的好點子,而透過移地營隊,藉此刺激這群台北的青年學子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感謝台東縣議長饒慶鈴給予儀君營隊的大力協助,也預祝台東-岩灣里、泰河村、富岡里參與式預算活動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