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五峰長春高齡樂活據點-舊校長宿舍整修計畫提案分享》











《五峰長春高齡樂活據點-舊校長宿舍整修計畫提案分享》

還記得去年5月自閉症學生家長趙爸爸等29位居住於新店的家長們連署向儀君陳情,希望這些特殊孩子們能在地工作、在地安養,期盼高三文山特教畢業後,新店也有小作所能接軌,於是儀君邀請公部門會勘五峰國中校外的舊校長宿舍,希望閒置好久的空間能活化。家長代表趙爸爸更是11月在「參與式預算 新店五百萬」活動中,提案希望完成「小作所」願望及編列輔導老師費用帶領這些特教孩子工作實習,但是安排會勘後得知,開辦「小作所」依據法規有一定的限制,比如每位學員要分配到至少三坪的使用空間,而五峰國中舊宿舍實在坪數不夠,無法滿足這個需求。於是在多次討論與協調後,我們終於在儀君服務處旁263巷文山社福中心三樓爭取到「日照中心」及中正路民權路麥當勞附近大樓二樓設置「小作所」,且將於今年上半年度開始招生。
原本以為五峰國中舊校長宿舍無法活化,但是在長春里李傳傑里長提出想做高齡長者「陪你到老」的計畫時,儀君突然靈感一現,何不讓閒置舊宿舍維修改善後,成為大新店友善的長者據點。於是儀君很開心地跟李傳傑里長討論,並促成與五峰里陳里長共同提案,希望開放這據點成為社區高齡樂活中心,服務更多銀髮族人士,讓新店區的長者多一處自主學習與交流的園地。
在此,儀君誠摯歡迎關心長者、在乎里內閒置空間、關注社區長照的您,一同關心此提案,並預祝提案順利通過。
#新店參與式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