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台東參與式預算-青新對談--欣賞多元、尊重差異》















《台東參與式預算-青新對談--欣賞多元、尊重差異》

02/16儀君帶領這群關懷偏鄉的青年大學生在營隊第三天假台東縣議會進行青年與新住民的互動與對談,與談者包括饒慶鈴議長,林麗嬋委員辦公室徐鴻欽秘書長與謝立功主委,辦理「青新對話--尊重多元、欣賞差異」座談會。
與會年青學子透過新住民姊姊們所穿著的服裝與國旗認識她們的國籍,新住民姐妹也問到如何為她們的下一代生涯規劃,與她們本身因為南向政策要參加師資培訓,可是偏鄉卻沒開課,必須遠赴高雄上課等問題。青年看到新住民的實際問題,並且青年人也回饋他們求學過程經歷與新住民同學互動經驗,而委員辦公室主任回覆相關政府政策並帶回去服務案件處理。
會後致贈新住民七國語言繪本十套給台東縣議會,請台東縣議會饒議長代贈給台東縣偏鄉學校,協助台東偏鄉小學的新住民媽媽快速入手進而瞭解各種文化差異下的親子教育應對方法,並請政府關注在城鄉差距下多元文化的教育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