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女性與科技的激盪--kodu程式教育種子營》














《女性與科技的激盪--kodu程式教育種子營》

今天儀君帶著一群思想先進的婦女姊妹們在新店區中正國小進行首次的KODU程式種子培訓課程。來自台灣微軟的 Angela首先與大家分享,「經濟學人」的調查提到女性在科技環境中,常被忽略及歧視,也因此導致女性對科技的投入相對地少,當問到孩子們對這個世界有卓越貢獻的科學家時,孩子們往往說出來的是男性科學家,但是在現今女力時代,女性的確是巾幗不讓鬚眉,微軟因此想藉由程式教育的推廣,能激發女孩對科技學習的興趣,更重要的是,需要種子師資擔任志工下鄉教學。
因此儀君與微軟合作,透過婦政基金會的工作重點--推動全國婦女同胞的成長與創新,將微軟所免費提供的這套集遊戲與編程於一身的KODU軟體推廣出去,號召婦女姐妹來學習使用微軟的KODU程式,一邊遊戲一邊學習程式語言的邏輯,培養程式結構化思考的方式。講師 Wade 不但分享自幼學習程式的喜悅,也展示了許多現實世界中最尖端企業的程式應用範例。
實作的階段 Wade 老師耐心的一個接著一個步驟的向大家解釋。從下載到安裝;從指令到執行,確保每位學員都可以執行他們親手做出來的遊戲成果!短短兩小時,學員們已經建立了物件、程序、條件、執行...等程式化概念。課程的最後 Wade 老師提供了許多 Youtube 的教學範例,為種子學員們指引了自主學習的方向。相信姐妹經歷這創新的程式教育,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迎接下一次的任務-kodu志工前進偏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